首页 > 专家问答 > 五官科

先天性白内障带美瞳是不是对眼睛

性别:女

年龄:18

先天性白内障带美瞳是不是对眼睛不好?美瞳和隐形眼镜相比,是不是隐形眼镜要危害小一点?我差不多一个月带三到四次美瞳,这样对眼睛有坏处吗,打算明年做白内障手术的,还有手术后可以佩戴美瞳吗?今年18
温馨提示:因无法面诊,医生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头像
白利广

主治医师五官科

邢台矿业集团总医院二级甲等

指导意见:美瞳的目的是为了眼部美观。而隐形眼镜的主要作用是矫正屈光不正。两者潜在的危险是一样的,主要导致角膜感染和角膜上皮损伤。白内障手术以后恢复顺利的话可以佩戴角膜接触镜。但作为医生站在专业的角度不建议冒着眼部器官受损的危险为了美观而佩戴隐形。

展开全部